社區小故事

訪談影片...2016-11-10


環保小學堂經營心路歷程...2016-11-04


自決定要申請環保小學堂計畫後,社區一路上得到許多貴人相助,才能順利執行環保小學堂的計畫,過去社區所經營的一直是文化百工匠師的區塊,遇到有人跟我們說可以把文化結合環保的話,對於社區未來在友善環境的發展上一定會有相當大的幫助,因此在社區幹部以及志工們的相挺,還有來自一直關心社區發展事務的康思源先生的幫助下,社區總算在今年5月得到環保小學堂的補助要開始執行計畫了。

 

可是環保是什麼呢?社區又該如何經營大家說的將文化結合環保呢?一連串的問題不斷襲來,所幸宜蘭大學的李元陞老師不吝嗇地給予社區指導,推薦社區可以邀請哪些老師來上研習課程,並且跟宜蘭縣環保局一同協助社區辦理多場環境教育研習課程,也完成了環境志工所需的環境特殊教育研習課程,因此社區有多達30多位水資源巡守隊的環境志工,而每週我們的社區志工會到宜蘭河去檢查水質,觀察水生動植物的變化,讓參與社區事務的家庭有了共同話題。

 

或許有很多聲音會問,為什麼要浪費一個美好的週末早晨去做沒有工資的工作,社區的許多志工都說,這不是有沒有工資的問題,而是你願不願意為這個你所生長的土地環境多付出一些,過去人們在開發資源時已經對這塊土地造成許多傷害,若現在我們不能好好去珍惜彌補,那才真的是債留子孫,才是一件令人難過的事情,因此許多社區志工歡歡喜喜地在每週末上午在宜蘭河集合,迫不及待地去看看這個禮拜我們的宜蘭河又有什麼樣的變化。

地址:宜蘭市舊城西路66號 / 宜蘭市西門路65巷22號 電話: 03-9314488 Email :awc0900@yahoo.com.tw

宜蘭網頁設計 : 彩虹軒設計整合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