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小學堂

109年宜蘭舊城低碳慢遊導覽課程

「低碳永續旅遊」是一種不同於以往的新旅遊行為,透過最低碳排放的交通接駁及路線規劃、並提供當地當季的餐飲及實踐綠色消費等行為,不僅讓低碳旅遊參與者有更深度人文在地文化體驗外,參與低碳旅遊的單位及人員(如:社區、商家、鄉鎮區、村里、居民),也將因認識低碳、參與低碳到落實低碳環境的營造過程中,帶動當地產業朝向低碳轉型,進而帶來更多的觀光人潮及低碳商機。

本次申請「宜蘭舊城低碳慢遊導覽培訓」即是利用宜蘭市舊城區潛存豐富的傳統工藝人才及各式傳統工匠之工藝產業作為主軸,並透過走讀舊城區域內文化資產價值密度最高的鄂王社區作為漫遊之路徑。經由鄂王社區所在範圍內宜蘭河豐富的生態資源,讓學員們可以完整認識整個宜蘭河流域的動、植物環境和生態的變化情形,非常具有環境教育之意義。

環保小學堂的影像紀錄及成果報告書

環保小學堂的影像紀錄及成果報告書
影像紀錄總共有三集

宜蘭河中下游生態之旅

綠活旅遊作為一種新的旅遊形態,具有觀光、度假、休養、科學考察、探險和科普教育等多重功能;對旅遊者來說不僅是享樂體驗,而且也是一種學習體驗,不是單純地利用自然環境,而是依賴自然和旅遊的並行關係,在對大自然存有敬畏之心和環保意識的基礎上進行的旅遊,它增加了旅遊者與自然親近的機會,深化了人們對不同地區生活的理解;旅遊活動亦可改善當地的基礎設施,增加當地居民收入,自然與文化遺產也因此得到較完善的保護,更重要的是提昇觀光旅遊者精神層面的素養,並養成對自然的尊重與人文的關懷。

 


地址:宜蘭市舊城西路66號 / 宜蘭市西門路65巷22號 電話: 03-9314488 Email :awc0900@yahoo.com.tw

宜蘭網頁設計 : 彩虹軒設計整合行銷